close
三個月前看了一個網站http://www.frogfree.com,漂亮美景令人欣羨讚
嘆,在高中好友的吆喝下,一群新手就這樣登上了山。那一兩天不少山友對
我們說「第一次爬山就登嘉明湖,這麼勇敢,怎麼不爬玉山,那比較簡單」
,儘管沒有登上冰清玉潔的玉山作為經驗對照,不過這兩天一夜前進嘉明湖
的單程山路也著實累人,夥伴相繼體力不支、腳踝扭傷以及疑似高山症發作


攻下台灣百岳第廿八名的三叉山之後,順勢下坡一探天使的眼淚,其間與學
治、維哲會合。我不知道為何嘉明湖要稱作「天使的眼淚」,也許就如青蛙
兄這位網友所言「嘉明湖就像是天使滴在大地上的一滴眼淚,默默地感動每
位造訪者」。

嘉明湖這個高山湖泊應該只是個凹下的窪地,只是一日下來穿過白雲霧霧的
向陽山林,總覺得我們是實地進入網路世界中的虛幻仙境,一路下來,腳下
的雲兒相伴憑據著接近嘉明湖所耗費的不少時間與力氣,陽光普照的是日也
迸發了一身的淋漓汗水,當然也磨練了己身追求目標的心志意念,接近自然
山林未嘗不是一種學習。

第一眼望見嘉明湖的剎那:晴空下的嘉明湖面隨風漣漪、水光瀲豔,終於了
解為何嘉明湖又稱作天使的眼淚,因為純淨的嘉明湖水呈顯湛藍璀璨而非憂
鬱的寶藍色,鑲嵌於高山箭竹青綠草原的嘉明湖復以構成的視覺震撼盪樣著
光影漫舞的高山湖面,靜,淨,境,鏡。

據說橢圓形嘉明湖的形成有個不平凡的傳奇身世,中央地質調查研究所說這
是一個損石撞擊坑,是來自太陽系外的小行星意外吻上中央山脈的甜蜜印記
(被閃到了啦><)。稍後一行人累攤在那片青蔥草原,湛藍與青綠的迷人
風采讓我的心湖寧靜悠閒,恣襲陣陣的徐徐清風。

糟糕的是口乾舌躁且體力耗盡的我們在炙熱艷陽的一路上喝光飲水,而稍有
體力的我與躍揚一股作氣地下探湖邊的水以待補給水瓶見底的水壺,我倆蜿
蜒下坡終能一窺這碧藍色的天空之湖,輕觸沁涼湖水猶如親手揭開嘉明湖的
夢幻面紗,清澈見底的湖水倒映著朵朵白雲與起伏山巒,當時,我還踩在湖
中的圓形碎石上替茶裏王探險隊拍宣傳照,差點不穩跌落在這片天使的淚海
之中,要不然就糗大啦:)後來驚訝地看到腳扭傷的莊富不顧一切也來一吻
天使的芳澤,說真的,打從心裡佩服莊富一人跛行前來的信念與自我對話,
我相信天使也會感動的。

套句旅遊節目的片尾旁白:我永遠不會忘記這趟旅程…(叉開一下:真羨慕
一位大學同學正在三立冒險王當企製,上次到伊朗的單元被我看到了><,
他一定不願意辭職讓我接手的)摸黑穿梭山林的稜線縱走,難掩初次登山的
興奮情愫卻拖偎著疲憊身軀,一路望著綿延群山與壯闊雲海,風兒徐徐輕送
最終引領我望見層巒疊翠環伺的嘉明湖,直到現在:那波光粼粼的清麗湖景
依然烙印在我心頭。

本遊記摘自茶裏王探險隊隊員amap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