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神勇到海拔三三一○的嘉明湖畔裝水與飲水的我從湖邊垂直上坡的一小段
回程開始,顯得一身狼狽,真的體力快耗盡了。其實一行人都是如此,中午
時分前必須啟程趕回避難小屋,預定於落日前離開大崩壁的危險路段,只是
一日來回奔波十餘公里的確累煞人,隊伍開始零散,我與躍揚一心趕路想煮
開湖水讓大家解渴,其間我們也是八度邀邀,只能靠一小顆的巧克力解飢,
巧克力你真偉大,忍不住想對你說Je t'aime.

回程並非輕鬆,體力早非一早如此豐沛,腳程也非輕盈,其間望見腳扭傷以
及疑似高山症的夥伴宏仁一人在路邊和山友大姊姊作陪,真的很不舒服,協
助一會,雙手冷冰冰,我也只能背起他的行囊並留下真正需要的物品給他,
看看前驅部隊的自己能提前作些什麼,之後看見後來趕上的驊仔三人才離去
,說真的,這危急的情況所幸圓滿解決,要不然自己很害怕夥伴發生山難事
件。

先到避難小屋來來回回的裝上十幾壺池水,再加以煮沸,並且漫漫等待夾雜
點心急如焚擔心後頭的夥伴。之後維哲和驊仔相繼到達,確定剩下三名夥伴
可能無力下山,的確,當時算是危險了,真的很怕動用海鷗直昇機,這已經
不是怕不怕丟臉的問題了。驊仔忙裡忙外向山友求取床位與棉被,我們留下
食物確定一切妥當之後,其餘裝備我們全部背下山,並且尋求協助。

這回是維哲和我先行,我們真的累了,好一陣子勉強聊天提振士氣與精神,
但不一會,難敵心力透支的身軀,我有一段路程還失神前進於這細長綿延的
山邊小徑,我也沒辦法了。直到這處廢棄路牌才看到趕上前來的躍揚與驊仔


一路下山小心翼翼在這段大崩壁碎石區,我們再經不起任何一人受傷了。風
相送,雲在動,景色換移,從日出到日落,兩樣情。相機電池也沒了,自己
拿取相機拍照的意願也不見了,一群人靜靜的下山,當然少有的聊天過程又
屬我被虧。但不論如何,天色暗了,再度開啟頭燈再度穿梭於樹林區,「小
心」顛簸山路的提醒話語關心著彼此,最後我們七點返回向陽山屋,結束這
一天時多公里的探險路程。一面盡力解決食材(別人登山減肥變瘦,只有我
不減反增><),一面安排明日的下山協助,最終花了一些錢請別團的山青
背取十多公斤的營帳與睡袋,才安心地度過這一天一夜。

本遊記摘自茶裏王探險隊隊員amap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