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經過層疊雲海與高山清新氣息的洗滌,神清氣爽地面對接下來的長途跋
涉,當時早將這雙勞累的雙腳拋諸腦後不予理會。我們這群新手保守地平走
於台東縣海瑞鄉的下方叉路,只想卸下中午時分的餐具食物與清晨厚重的衣
物裝備,而未選擇上攀向陽北峰,那座海拔三六○三的紅葉山。其實向陽北
峰就是台灣百岳之一,事後未能一日連攻兩座百岳而懊悔不已,不過聽說那
是個三等三角點,風景並非值得就是了,但不論如何,我還是因未蒐集這個
百岳而感到可惜。

趕緊把情緒拉回當時的登山場景,那時大片的青青草原豪邁地鋪陳於高海拔
的層峰,青天綠地與白雲的組合元素拼湊了接下來這趟來回十一公里的路程
,這都是為了一睹嘉明湖的神秘,一探天使究竟留下眼淚。只是在此之前,
我們有三人想繞路征服三叉山,挑戰人生中第一個台灣百岳。

快要到達避難小屋之前,我還因一處的碎石波段而差點走錯路,走在前頭就
有這個缺點,不過還真佩服宏仁一人走在半小時之前即已到達休息。早上八
點多縱走於台灣屋脊,向陽面的路程感到炎熱,背陽面的路程感到寒冷,只
是簡單的物換星移,自己被搞得七葷八素穿穿脫脫的。直到一處高台空地透
過台灣山系圖的解說牌看到玉山一脈的高山群峰,現在都忘了那幾座高山名


繼續起起伏伏的縱走山稜,知難行難的這趟山路,始終在里程匍匍前進的自
我催眠與嘉明湖的神秘邀約下,一引我們持續攀爬三叉山,進而登高望遠與
迎風納涼。只是令我不悅的是,里程碑的數字推進總像是騙人,明明在學校
跑四百公尺的距離又不是不知道,但是每隔五百公尺的里程碑卻相隔甚遠,
走了好一陣子,才前進五百公尺,騙誰阿?依稀記得到嘉明湖與三叉山的岔
路時,登頂只需九百公尺,但總覺得這段坡路爬得很累好累超累,我寧願林
務局誠實告訴我實際的距離,不要謊報數字來安慰登山客。汗水不想白流。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登頂登頂!!!百岳百岳!!!三個大男生在攻頂之後
拿紀念石碑興奮亂拍照一把,事後想想,我也老大不小了,已經不太適合裝
年輕了:)回首來時路,恬然踏實的小小成就感興然而起,也綿延在接下來
前進嘉明湖的探險之旅。

「一等」三角點的三叉山以及「三等」三角點的姜子寮山兩者之間等級的歧
異之處在哪?我直到這個月初上班看旅遊雜誌的時候才發現不是高度作祟,
覽景曠野度才是。來個登山小知識吧:)

本遊記摘自茶裏王探險隊隊員amap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