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的到來,今年對我來說,將是嶄新的一年
因為命運的倒數計時,剩下兩百多天,即將在今年畫下句點
十二月三十一日與三五好友跨年後,一月一日再跟朋友看了場電影
接著就收到今年的第一份禮物......
突如其來的大雨,將倒數計時終結
也或許吧,我的命運是跟著農曆年來運行的,狗年,還沒走完......

一個多月過去了,情人節也快來了,你過的好嗎?

一個月,三十天,三十天能也多長,這一個月,扣掉我能讀出來的,剩下的日子真的沒幾天
這一個多月,我經歷了許多這輩子永遠不曾忘記的事,也做了許多這輩子永遠不曾做過的事......

總公司搬完家後,我決定一個人去走走,淡水、三芝、金山、萬里、基隆、福隆、宜蘭、羅東、蘇澳
就這樣,一個人花了幾天的時間騎著機車把北臺灣繞了一圈,睡涼亭、睡車站,好心的警察伯伯問我要不要去警局借住一晚,可以泡熱茶給我喝,雖然那天是大寒流,海邊大概也只也七度不到吧,但我婉拒了他的邀請,因為,那時的我,只想享受獨自一個人的幽靜。

夜裏,迎著東北季風的東北角海岸,是很美的。
它的美,不在於浪花能激起多大的壯觀漣漪,也不在於無光害下能有多少繁星點點,而在於停下腳步對著海邊,閉上眼睛聆聽著浪花不規則旋律的聲音,就像是它在仔細聆聽你感動故事所做的回應一樣,在這裡,我可以待上好幾個小時,並不是我的感動故事特別多,而是海浪會不厭其煩的聽著我訴說著重複的故事,張惠妹的聽海,這首歌寫的不錯:聽 海哭的聲音......但要這麼做,我卻必須拿我的眼淚來做交換。


一個多月過去了,情人節也快來了,你過的好嗎?

前一陣子,不小心出了兩次車禍,或許是巧合,或許不是。

一次是加班加的比較晚,回家路上,邊騎車邊想著一些不愉快的事,就在騎車經過辛亥隧道口,閃了一台公車後,卻在公車前摔了下去,我真的不知道車子怎麼倒的,車子沒事,人沒有外傷,卻眼見後方的公車緊急煞車,但是卻越來越近,當時趴在地上的我,眼睜睜看著它,之後就把眼睛閉了起來,也不想閃避,或許對我來說,人生再差也不過如此吧。
然而公車卻在距離我三公尺處剎住了,我起身,扶起車,讓公車先過後再離開。

隔天早上上班,在辛亥路跟基隆路口附近,被後方的汽車A到,一如昨晚,倒地......,在我還沒看清楚狀況時,汽車加速逃逸,而連續兩次都是胸口先着地,這次我卻在瞬間感覺到胸口疼痛。
一樣,我扶起車,先牽到一旁,赫然發現昨晚跟今天,地點是在第二殯儀館的左右兩邊不到一百公尺,這是巧合?? 還是下次就是在第二殯儀館內?? 還是......

一兩個禮拜後,除了車子左後照鏡折射角度偏掉了以外,呼吸有時會覺得胸口疼痛,聲音也莫名奇妙變的有點啞了,是摔車造成的嗎?? 還是單純天冷的關係?? 也或許吧,我的命運是跟著農曆年來運行的,今年,還沒過完......


一個多月過去了,情人節也快來了,你過的好嗎?

2006年,在我收到這份禮物之前,原訂的登山計畫因雨而取消,改期至2007/1/27,2007年,收到這份禮物後,我也沒有多餘的心思去規劃這趟旅程,直到1/27的前一週,氣象預報那天會是大寒流,但是大晴天。

對我來說,幽冥界的大門是不是已經開啟,我自己也不曉得,既然不曉得那就去看看吧,北插天山,台北縣最高峰,是一座有難度的中級山,由於是寒流,我想大夥兒意願應該不高,但我還是意思意思問了問大家的意見,最差的情況最少也有我獨自一人,如果順利完成攀登,我可以確定幽冥界大門沒有為我而開,如果一去不回,至少我還可以去幽冥界晃晃,另外,2600萬,家裡的車貸,房貸,夠了......或許對我來說,人生再差也不過如此吧。
最後,有兩位大學的同學願意陪我走上這麼一段......

氣象也有不準的時候,前一晚報的是大晴天、大寒流,結果變成雨天、大寒流,山頂的溫度計,不多不少,紅色線剛好指著零度,我們三個沿途多災多難,意志力渙散,體力耗盡,但是,我卻怎麼想不小心掉進山谷、不小心跌下山腰,卻怎麼也辦不到,盡是摔在一些無關緊要的地方,最後我們都在天黑後不久,回到有人煙的地方。


一個多月過去了,情人節也快來了,你過的好嗎?

前一陣子,因公司密集的加班,跟一個財務部的男同事不知不覺混的很熟,之所以會熟的原因,不外乎別的,還是巧合。
同樣的天蠍、同樣的射手、同樣的五年、同樣的結果
當然也包括同樣的原因
唯一有差別的,只是一個在聖誕,一個在跨年......
這是冥冥中注定嗎?? 我不這麼認為,我只覺得我太傻了,傻傻的守護著一個我以為可以一起走到的地方。
一個只有我以為可以一起走到的地方......


一個多月過去了,情人節也快來了,你過的好嗎?

上個週末,一個朋友來台北玩,我當然得盡地主之誼,陪著他暢遊台北,更正,是北台灣
但其實,後來我才發現,並不是我陪他散心,而是他陪我散心,因為走不出來的人是我,不是他
他曾問過我原因,而只要是我知道的,基本上我都會說,除非我不知道
他問我對方是誰,我說我不知道,但我告訴他,你晚上問另一位朋友,他應該會知道,我猜啦
過了十秒鐘的沉靜,我竟補了一句......你知道了再跟我說
接著,就被他小訓了一頓
他說的沒錯,知道了又能怎樣
事情已經走到了這個田地,知道了又能怎樣,似乎也不能改變什麼,只會讓自己更痛苦而已
我想
他問了也永遠不會告訴我,因為我不希望他告訴我

更正
他沒有我那麼傻,他不會問......


一個多月過去了,情人節也快來了,你過的好嗎?

這一個多月,我活在了一個漫無目的的世界,用軀體還是活的來形容,或許有些誇張
但心被綁的死死的卻是不爭的事實,而且是被我自己綁的死死的
猜測別人心裡在想些什麼,或許我還算蠻準的,但是我卻怎麼也猜不透自己到底在想啥,這是天蠍座的特質嗎
我一位朋友MSN的暱稱:思念是對於過去仍有所期待,回憶是對於過去單純的想念
不管是回憶還是思念,五年不算是個小數目,要我不去想,真的很難,更何況每晚歷歷在目......
前一陣子除了失蹤的那段時間外,我都用MSN暱稱表達自己的失落
甚至想用付諸於行動的方式離開這個世界
但,那又何仿??

這一個多月,我除了要感謝剛才的那位陪我散心的朋友,還要感謝所有給我打氣相挺的人
高中同學、大學同學、同事、以及其他經過以前另一半所認識的錯綜複雜的朋友們
我想,沒有你們大家,我真的走不出來,更別說能夠熬過這一個月
上回的失蹤,真的很對不起大家,讓大家擔心了
我想未來,我會努力活過來做我自己
這個網誌,2007/2/7會改版完成
這個時間,也是我自己訂的
會不會延期,我不敢保證
但我確定我會把它搞定,提供一個優秀的平台,給我們這一群沒事喜歡上山、下海、盡收美食美景的夥伴們

對不起,洋洋灑灑就寫了兩千多字
寫了這麼多瑣事,我想是我累積了一個多月以來,所有所做的,以及心裡所有五味雜陳的種種感受
我還有好多好多事想告訴大家,還有好多好多感受想告訴妳
這個部份、這些內容,我不奢望妳能夠讀得到
因為我想到目前為止,你仍是最了解我的人,妳應該最能夠體會

而我

最後能做的

就是把祝福留在街角給妳

好嗎?


2007/2/5 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