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能夠提早出發,前一晚就先到木柵窩著,
只是會認床的我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
但總沒誤了四點就出發的預定行程...
約莫六點就來到小烏來溪內派出所,
看著深鎖的玻璃門,
硬著頭皮按門鈴,
逼著員警起個大早替我們辦入山證~

一夜沒睡外加暈車,
還沒抵達小烏來第二登山口,
走起路來就已經搖搖晃晃頭暈腦漲,
真沒想到每次都嫌累贅的氧氣瓶還真有效果,
吸個兩口我又蹦蹦跳跳(其實這是大麻是吧?)

一路到水源地的路程並沒有遇見太多山友,
感覺不像別人口中一到假日就人滿為患的北插,
越過赫威山、越過水源地,
這一路走來感覺並沒有耗費太多氣力與時間,
約莫十點就來到木屋遺址旁的北插登山口~

從這開始就是苦難的開始,
滿地的泥濘,
走沒多久時程褲子、鞋子早已沾滿爛泥,
天空更像是捉弄人般不斷下著雨...
而一段又一段的高度落差,
如果有簡便木梯或是繩索已經算是輕鬆,
許多時候更得抓著樹根,
像是退化成猴子般手腳並用往上攀爬~

不知道走了多久,
看不見終點的感覺令人沮喪,
我開始歇斯底里地對前頭的伙伴說,
"到了沒,你不跟我說到了,我會上去打你喔"
只有用這種莫名其妙的方式,
才能讓自己不要去想還有多久的路要走~

已經不記得是幾點抵達北插天山上頭的,
0度的氣溫凍的雙手發麻漸漸失去知覺,
已經濕透的手套根本沒有保暖的效果,
寒風、雨水、低溫,
才發覺自己已經連拿起相機的能力都沒有~
再冷還是得往回走,
只是上山就已經不容易的路途,
要往回走更是件困難的事,
許多路段乾脆一屁股坐下去慢慢往下滑,
也根本不管滿地的泥濘,
反正身上已經夠髒了,再髒又能髒到哪裡去~

只記得花了五個小時來回了北插天山山頭,
回到木屋遺址的我們顧不得休息,
便急忙整理行囊往回程走去,
只希望能趕在天黑前回到登山口,
只是這回程的路途更令人覺得孤單,
這一路竟然沒遇見任何山友,
而下過雨後濕滑鬆軟的路面、森林裡的薄霧,
都成了難以承受的負擔,
更覺得這路途遠比來時記憶中遙遠,
感覺自己像是靠意志力撐著,總算在六點多回到登山口~

看看彼此的模樣和行囊,
手機、相機、皮夾沒有一樣不沾到泥水,
更別提身上的衣物,
偷偷慶幸衣服不是我得洗的(這樣很惡劣嗎?)
有點被嚇到,
看來過年期間的能高之行真的得再多考慮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