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漆黑夜裡
一如往常平靜的湖面
月光下 鷹在空中盤旋
微風撥動兩旁搖曳的針葉林
漆黑夜裡 悽涼夜裡
**************************

鈴~~~~~~~~~~~~~~~~~~~~~~~~

鬧鐘響起,又到了早晨起床上班的時間,也打斷了我作的這個夢。

這個夢,描繪了一個景像,但也就這麼一個景像,沒有人,沒有劇情。至於景象為何,我醒了就忘了,實在無法完整的記起,只有依稀記得,那是個淒涼的夜晚.......

不過昨晚所留下的大問號,仍留待解答著,陳維哲告訴我,他也收到了一封掛號信,一封匿名無寄件者的信,裡頭所放的,是一小塊木雕,木雕上只有一個簡單的幾何圖案,菱形,有點扁扁的菱形,大概五六公分寬,三公分高,半公分厚,菱形的正面邊邊是紅色漆上,中央凹陷的部份則是藍色的底漆,其餘沒有其他的顏色,那個小小木雕看起來舊舊的,有點像是原住民的飾品之類的東西,只是,這個小雕刻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在背面中央有著一個很奇怪的小圖案,他形容給我聽我也聽不出個所以然,我想改天有空去找他看看那塊神秘的小木雕。

後來我跟他確認了一下信封,幾乎可以斷定,寄給我們兩個人應該是同一人,但,究竟會是誰呢? 是真的有人告訴我們什麼,還是只是簡單的惡作劇。

今天上班,沒什麼心情,心裡繞著的,都是那些詭異的東西,前幾天才分析完最新全省各縣市的同業店數,經理接著要我明天能夠提出全省細部各鄉鎮市的同業店數,這並不難,但卻很花時間,再加上今天整天心不在焉,今天上班時間過完,還沒把7-11的搞定。

騎車返家的途中,突然想到了一條可行之路,那就是,只要是掛號信一定有他的郵件編號,中華郵政的網站現在提供透過掛號郵件編號查詢這封信件目前的所在位置,進度等,以減少信寄丟的機率。這封信雖然已收到了,但仍可以查出這封信從開始到結束的收受郵局,也就是說,我可以知道這封信是從哪個郵局所寄出的,雖然沒有寄件者,但相信可以把範圍縮的相當相當的小。

一到家裡我馬上上網,並把那封信拿出來,進入網站後點選了國內掛號包裹郵件查詢,再輸入郵件編號,跑了幾秒後,答案浮現了................

《大同郵局》

接著我再點那間郵局的資料,跳出來的是,宜蘭縣大同鄉......不會吧,這是什麼鬼地方。

MSN看到陳維哲顯示為忙碌,密他沒有回,我馬上抓起電話打給他,查詢重複的動作。

"喂,我啦,你方便講話嗎?"

"可以ㄚ" 維哲回。

"你那封信有沒有在旁邊"

"有阿 怎麼了"

"你拿來一下,我查個東西"

"嗯嗯 等我一下"

他翻了翻櫃子,把那封信拿了出來。

"在我手上了,你要看什麼?"

"你翻到背面,是不是有貼了一張郵局掛號用的貼紙貼在上面?"

"嗯嗯"

"上面是不是有條碼跟一些數字?"

"嗯嗯"

"唸給我聽,我查個東西"

他接著把上面的數字唸給我,我邊聽邊直接把這些數字Key入中華郵政網站裡的郵件查詢。

"果然" 我說。

"怎麼了"

"大同郵局,宜蘭36支,宜蘭縣大同鄉,這是寄發的郵局,跟我收到的信的寄出地一樣。"

"那是什麼地方ㄚ,有地址嗎?" 維哲問。

"拜託,有地址是有用喔,就算知道在哪也查不出是誰寄的"

"唸來聽聽咩" 維哲吃著水果,用嚼著東西的口音問著。

我點了郵局全國營業據點一覽表,查詢大同郵局的地址..........


"宜蘭縣大同鄉崙埤村泰雅路一段58號"



泰雅路??

泰雅族??

不會吧,難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