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秋末,隨著一波波冷氣團的南下,雪見地區終能見到遼闊的雲海與垂簾般的雲瀑。緊接著入冬之後,當聖稜線覆滿靄靄白雪,最能體會『雪見』之名的來由。

  雪管處日前在臉書上推出『雪見八景』的票選活動,其中前三名:大安溪谷風雲、司馬限山雲瀑以及聖稜覆雪等景致,皆有機會在秋末之後一直到翌年初春,在雪見地區看的到。雪管處表示,上述景點最佳觀賞位置為:大安溪谷風雲與司馬限山雲瀑,在司馬限林道17.1公里附近,聖稜覆雪則(雪季時)在22.1公里與24.5公里附近皆可欣賞。

  到雪見踏青,首先可以前往二本松解說站(雪見八景之一:二本松憶往)與丸田砲台遺址步道,眺望壯麗的大安溪谷與感受歷史的印記。抵達雪見後,除了今年下半年才重新整修完成的東洗水山與北坑山兩座中級山登山步道,遊憩區裡的林間步道更能讓遊人體會中海拔森林的氛圍,而架設在遊憩區森林中的許多蝙蝠巢箱,更為它增添一份神秘的色彩。同時,這裡也有目前國內唯一的大型蝙蝠屋,等待『蝠』氣的降臨。走累了,不妨坐下來喝杯咖啡,在中海拔森林中享受伴隨著芬多精入口的咖啡香。

  此時,也是正當泰安鄉甜柿盛產的季節,若民眾有興趣,雪見地區鄰近部落的民宿皆可安排採甜柿的行程。有關雪見地區詳細資訊,請上雪管處雪見生態旅遊網查詢。(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摘自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 記者魏攸芳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