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九峰景致壯麗,在被相中開發為國家藝術村前,就曾受到總統及中央官員的喜愛,從蔣經國開始在此植樹,如今該名人植樹區綠樹成蔭,見證了九九峰曾有的風光歲月。

從宣布到籌設,從建設到中止開發,位在九九峰下的九九峰藝術村基地,其行政辦公大樓所在的基地區,昔日是中部地區頗具知名度的九九峰露營區,常吸引中部地區的學生或社會人士前來露營,曾創造一段輝煌的歷史。

以「九九峰的山峰變為百峰時,當地就會出皇帝」的傳說而聞名的九九峰,地層屬礫石層,山峰分布密集,像跳躍的火焰,因此又名「火炎山」。

在山腳下的露營區,從民國69年起就有當時的總統蔣經國到此植樹,種了29年的樟樹如今長得蓊鬱(見圖,記者陳鳳麗攝),名人植樹區還有李登輝、謝東閔、孫運璿、林洋港等政治名人親手種下的樹木,如今綠樹成林,政治人物有的成仙,有的走下政治舞台,該植樹區則成了九九峰當年風光歲月的「見證人」。

摘自 自由時報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