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午休時間,搭上人擠人的電梯,在那一整排每週只賣一到五中餐的各式飯館、小吃、餐廳中,尋找最合心裡第一時間衝動的味道。

今天,我選擇了7-11。或許是天氣熱吧,一陣陣油煙衝上雲霄的感覺,不適合今天的我。

走進7-11,貨架與貨架間90公分寬的走道,上班族們來往穿梭,尋找屬於自己的下午茶,尋找屬於自己的多啦A夢。

我則是來覓食的,選了好久,挑了個御飯糰之海陸雙拼,以及幾乎每天必備的焦糖馬琪朵,跟著人流排隊去。

雖然排隊,但店裡共四個店員,兩台收銀機同時持續打著發票,結帳的人,幾乎人手一罐飲料,一項鮮食,不少人看得出來,手裡的東西肯定是超過77元的,7-11真是一個吃人的怪獸。

或許是我所屬公司的競爭店的關係,也或許是我對多啦A夢沒啥興趣吧,雖然我手裡的東西已達60元金額,但卻沒有那股衝動把這17元給疊上去。

輪到我結帳了,東西刷完條碼,付完六十元,拿完發票,離開,就在標準作業程序上,轉頭撇見了隔壁的收銀機,兩位小小的,個子兒只比櫃檯高一點的姊妹,應該是住附近吧,穿的相當的居家,正在結帳。

店員:你好,一共是76元,你要不要在買個別的呢。

那位個子兒比較高的姐姐,一定是個很有禮貌的人,他知道堵在櫃檯讓後面排隊的人等是不對的,他趕緊吩咐了那位妹妹,趕快去那邊隨便拿個糖果。

妹妹用跑的衝了過去,隨手抓了一個糖果,又衝了回來。我沒仔細看到他拿了啥,只知道結帳後多了十元。

店員:這樣一共是86元。

姐姐把他雙手緊握的銅板,終於攤在櫃檯上,一個、兩個、三個......,共八十元。姐姐沒有用手掏掏口袋,也沒有問妹妹任何事,眼裡透露出來的,是那焦慮不安、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我說過,他是很有禮貌的,讓其他人等你一個,是件不好的事。

就在此時,有個人,一個穿著襯衫、打著領帶的上班族,走進那個櫃檯,左手從他口袋中,掏出了個十塊錢,放在櫃檯上,拿著他剛剛買的東西,轉身離開了店裡。

小女孩的表情,我沒有去注意他,但他的心裡,一定充滿著感動的感激,或是感激的感動。

那個人在踏出店門口的同時..........店員:來,四塊錢找您,還有你的多啦A夢磁鐵跟發票,吸管別忘了拿,謝謝光臨。

那位上班族聽到了這,在店門口停了一下,才繼續往前走,他笑了一下,雖然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確信,他發自內心的笑了一下,因為他的這一個小小的付出,解開了短暫靜止的運轉。

後來這對小女孩並沒有衝過去把找的那四塊錢還他,只看著他左手拿著御飯糰、右手拿著焦糖馬琪朵默默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