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向陽山、三叉山、嘉明湖行旅紀實---------------------------
行旅紀實按此連結
-----------------------------------------------------------------------------------------------------------

本來,今年是指計畫要參加這次行程的,一次聚會中的一時衝動,決定跟著探險隊一起去一探天使眼淚的聖景,但上個月被子驊跟宏仁騙去雪山後,嘉明湖卻變成登百岳的第二個行程,去過一次高山後,更難以抗拒下一座高山的招喚,這次去嘉明湖一樣抱著跟雪山一樣興奮的心情前去,再次的自我挑戰。

雖然行前寒流峰面來襲的壞消息不斷,不過感謝上帝還是使我順利成行,出發前聽子驊說重裝只有走4.3公里,頓時覺得輕鬆很多,因為上次去雪山背了7.1公里,但其實利害的原來再第二天輕裝的部分,走起來感覺比上個月去雪山累很多,但第一天到向陽山屋的時候,真的走很輕鬆,想說這跟去雪山根本不能比,應該是一次簡單任務吧!!!

在友隊羨慕的眼光中喀掉重的要死背上山的羊肉爐後,大家就滿足的入睡,睡前隊友緯恩說,他很久沒有7點就睡覺了,的確,這也是一種難得的幸福-吃飽睡睡飽吃!

第二天在寒風中醒來,吃完宏仁大廚煎的火腿跟漢堡排,又再次再友隊羨慕的眼光下開始一天的行程,真想大聲的對友隊說:「沒錯我們是自己背上來的,我們把美而美背上來了」。

相信我今天的行程會讓人徹底忘記吃羊肉爐跟漢堡排的快樂,來回嘉明湖26.5公里、走15.5個小時、中間兩座百岳、近零度的低溫、稜線上冷列的寒風吹拂、近在眼前卻遠在天邊的無盡山頭,使我實在很想收回前一天重裝到山屋想說的話,對不起我錯了!!X的真的比去雪山累……………,主要是不斷上下切的山路,好像有著走不盡的山頭再等著我們,不斷的考驗隊員們的意志力,同事天氣狀況也不是很好,霧氣飄散視線不明,一再再的考驗著我們,但在隊員們互助之下,我們平安的完成整個行程,兩座百岳及天使的眼淚,看到嘉明湖的那一刻,感動到眼淚到快要飆出來,變化萬千的美,頓時之前的疲勞皆揮向九霄雲外,這次的旅行亦有了美好的結果

這次的行旅雖然很累,但也充滿了回憶,四位隊友登上他們的第一座百岳,雖然嘴裏不停的”幹譙”,但我相信他們的心情跟我登雪山主峰時一樣,途中還遇到上月去雪山遇到的奇人”小飛俠”不約而同的相遇,更覺人生的奇妙,隊友緯恩也遇到許久不見的同學,也許山真的很小吧?世界真的很小吧?雖然走的時候大家都累的說不出話來,但有滿天的星光及流星雨、山邊隨處可見的雲海相伴,

我想大家一定也不覺孤單,兄弟間的相互照應扶持、奇妙的相遇未來也將填入隊員們共同的回憶中-只屬於探險隊員們獨有的回憶,期待下次行程再次感動。

這次要感謝峻瑋及子驊再那麼累的情況之下,還開那麼久的車平安的送我們回家,另外也感謝其他的隊員們相互的幫助,就向子驊所常說的,沒有其他人我們是無法到達目的地的,沒錯在山中只有靠隊員彼此的互助及體諒,才能安全又快樂的完成目標,子驊每次行程都要搞裝備,準備東西勞苦功高,另外宏仁的廚藝和入山証申請,特別給予感謝,他倆是探險隊的靈魂,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感動。

出發前,公司同事對我說:「哲維!你又要去征服高山了阿!!」,我笑而不答,因為「登山不在於征服高山,而在征服自己」,茶裏王探險隊的精神-「窮究蕪瘠之地,攬盡天下之勝」。

-------------------------------2008 向陽山、三叉山、嘉明湖行旅紀實---------------------------
行旅紀實按此連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