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高山湖泊有一種特別的喜愛,
說不上是什麼原因,
但在辛苦的攻頂過程後,
能看見綠茵中的一抹清泓總會有種令人驚豔的讚嘆~

名列宜蘭三大高山湖泊之一的菘蘿湖,
一個計畫已久的目標,
總在許多不確定因素下一延再延,
卻在星期五晚上的電話中臨時決定成行,
果然,人生就是需要一點衝動~

約莫早上八點半時分就抵達大同分駐所,
在與警察的寒暄之中辦好入山證,
被認為是學生已經是家常便飯的事,
果然,我還是很年輕的~

花了些時間尋找前往本覺大水塔的道路,
這裡的路跡遠比北插來的荒涼許多,
不得不懷疑這裡會算是大眾化路線嗎?
但總算順利在九點就開始向菘蘿湖邁進的路途~

在水龍頭營地之前的路程充滿泥濘,
雖然比起北插已經是好了許多,
但依然很快就使我的褲管成了一片土黃,
看來回家後耳根又得面對無止盡的嘮叨了~

在水龍頭營地之後的路程則是充滿了碎石塊,
這對於還未康復的膝蓋無疑是殘酷的負擔,
用東拉西扯的閒談轉移對連續爬坡的無奈,
也忘記不斷累積的疲勞,
大約十二點多我們已經越過崩壁、叉路,
而能聽見菘蘿湖畔的歡呼喧鬧~

群山環繞中的一片雲霧朦朧,
就像是十七歲少女般夢幻多變,
這也就是菘蘿湖被稱做十七歲少女之湖的原因,
靈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氳,
或許古人來到菘蘿湖也會發出同樣的嘆詠吧~

湖畔有頂令人費疑猜的廢帳棚,
不過這已經是回到台北才知曉的事了...
在簡易的煮過泡麵以及四處拍照後,
便趕著在氣候轉壞前下山,
只是單程10公里的負擔實在有些超出能力,
在這之前,同行的伙伴雖然已有嘉明湖單日17公里的經驗,
但懶散的我最高紀錄仍維持在桃源谷的單日13公里,
一離開菘蘿湖沒多久就發生抽筋的狀況,
也拖慢了大夥下山的速度~

在通過崩壁的路段試圖尋找能夠腰繞的路徑,
卻因為踩空而滑落山壁,
我不知道其他伙伴和山友是否被嚇到,
但趴在石壁上的我倒是蠻冷靜的,
在一片青苔中慢慢尋找能夠攀爬的支撐點...
事後想一想,
那一瞬間怎麼沒有回憶閃過腦海的畫面呢?
跟小說、電視劇描述的都不一樣嘛~

不到六點一行人已經回到登山口,
卻似乎沒有走完20公里的疲累,
簡便地收拾行囊,
宜蘭的手扒雞是下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