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號果然比電車來得容易誤點,
匆忙間雖然來得及趕上開往內灣的火車,
但斯文的伙伴卻被落在新竹的月台,
一個人孤單等著下班列車~

過度商業化的內灣一點也不能提起我的興趣,
沒有費心的四處走走晃晃,
也幾乎忘了上回來到油羅溪是什麼時候的事,
這裡除了大嬸婆、除了戲院,
還有說不盡的法院官司,
誰還會掛念這地方在內灣線部分停駛後會長得什麼模樣~

在宇老和秀巒略做休息,
漫長的山路車程,
在過了司馬庫斯大橋後更是狹隘難行,
卻仍有駕駛技術高超的小巴,
後車窗寫著專跑鎮西堡、司馬庫斯,
還有期待已久卻遲遲無法成行的七彩湖,
還沒到司馬庫斯一顆心又飄到林田山鐵道去~

遠離內灣五十多公里的地方果然有種原始,
雖然隨著民宿的增建而帶著些許商業感,
也早已不復見當初黑色部落的面貌,
但我還是能悠閒地走在部落裡的小路,
能看見天空就是種幸福,
至少對於想逃離台北的我是這麼覺得,
忽然懷念起在多良和老婆婆對話的輕鬆~

卸下行李一夥人便往神秘谷走去,
才發覺喜好登山的傢伙也是可能會有懼高症的,
眺望著遠方的溪谷,東扯西談胡言亂語,
短短三十分鐘的行程,這算是明天前往巨木群的開胃菜吧!
回到部落恰好趕上最後一趟部落導覽,
靜靜聆聽著部落裡的故事,
我不知道我能記得多少,但是卻很享受這樣的感覺~

當初貪心地訂了九菜一湯,
才發覺七個人要嗑完這麼一大桌實在是太勉強了,
可是山豬肉和高麗菜真的太好吃了呀~

沒有參加教會裡的活動,
在室友打牌時抽了空出來看看夜空,
忽然懷念起在宿舍門口看星星的晚上,
那種夜幕裡灑滿星斗的模樣真的好像好像,
要不是天氣冷了些,
我想我會在階梯口坐上好一陣子~

像是回到求學時的夜晚,
只有蟲鳴和偶爾幾聲狗吠,
還有同伴口中一大早就啼聲不已的雞鳴,
這就跟當初東興三街的感覺好像好像呀!
向來會認床的我意外睡了個好眠,
一點也沒有旅行在外翻來覆去睡不著的感覺~

起了個大早,用過早餐就動身前往巨木區,
據說泰雅族源自於希利克鳥從大霸尖山推落的巨石,
所以族人選擇靠近大霸尖山的地方居住,才能最靠近祖先...
也因此在通往巨木群的路上是能夠望見大霸尖山的,
也能看見嚮往已久的聖稜線,
只是看著遼闊的景致,
我連哪座是大霸、哪座是雪白山都搞不清了,
更別說是指出聖稜線在那個方向了,
我想即便是印象深刻的三叉、向陽,
身處在別座山頭我也一樣是認不清吧~

這一路來回十公里的路程算是輕鬆好走的了,
這算是平常累積的功力嗎?
只是有點不太明白,
yaya qparung在泰雅族的話語裡指的是像母親般的守護,
那為什麼第七號巨木會叫做大老爺呢?
也許我又想太多了~

從司馬庫斯回到塵囂的路途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我看不見呆過的村落,也看不見走過的山路,
下次的目標是鎮西堡嗎?
我要帶著麥香躺在新光國小的操場,
還有品嚐原住民自製的水蜜桃冰沙,貪心又在作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