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來公斤的登山包搭配著一段急坡,登山未滿五分鐘即氣喘吁吁,一眨眼掠
過資訊導覽的遊客服務中心,沉重地杵在導覽地圖前躊躇著分叉的登山步道
何者為真。宏仁指著松景步道而非向松步道,好像是坡度較緩的緣故,只是
松景步道一開始即以「好漢坡」熱烈歡迎我們茶裏王探險隊,雖未成千但已
上百的階梯步道是我的罩門,沒想到上班族們感覺比我氣喘吁吁了:)

松景步道有著台灣二葉松相伴,穿梭林相之間,不平坦不好走,倒是遠離都
市的愉快心情蜿蜒林間,大口大口享受芬多精的那股氣味,原來是那綠綠的
草味,說不定真的有樹靈居住其間,綠意盎然的步道不知不覺讓人深入中高
海拔的台灣山區。雖然只是體驗海拔二三○○公尺的自然律動,不過向陽的
美景層疊了初次登山的新體驗讓這趟森林探訪的沿途路程多了驚喜。登山杖
相佐的步步攀爬,低頭俯拾即是的松木毯果若處在聖誕佳節,想必氣氛濃郁
綿延山邊到幸福。

這塊森林不僅在地衣或是在松林都深刻地烙印綠意,只是自從越過登山口開
始,艱辛腳程取代了望景心志,要走4.3公里才能到達下榻的向陽工寮,七
人的隊伍也開始拉長間距。我和躍揚先行上攀,踩著落葉樹根,一路跟著其
他登山隊的夥伴前行,和他們討論行程安排的適切性,畢竟我們是新手,還
被誇「勇敢」,這倒是令我們心驚膽跳呢。

中途只有一處溪水景點停下一會,拍了照又繼續前行,坦白說沿途沒有什麼
休息。只是一到工寮,我跟躍揚都累翻了,他還快瞇著了。然而工寮地方都
沒有地方可供紮贏了,尋來尋去才求了一個位置,另一個帳棚得繼續凹。等
了好一陣子,原來是夥伴莊富腳扭傷了,應該很痛苦吧,後來在山邊找了營
地,一邊紮營,一邊煮炊,康師傅的料理包還是吸引不了這群累攤沒有胃口
的上班族,不過我倒是猛吃,吃青菜補充維生素以及喝蛋湯補充蛋白質可是
很重要的。

中秋月圓,我們這群高中同學也度過好幾年的中秋佳節,今年不是烤肉+麻
將,而是健康有活力的百岳行。圓圓月光浮現黃紅色的沉昏天邊,有種恬然
的欣喜,不過理智上卻得走點休息,儘管自己不累,但是昨天睡太少了,第
二天可是要走十三公里呢!

四人帳棚稍嫌擁擠,住帳棚的欣喜在一陣歡鬧下睡去。睡到一半感覺睡飽地
驚覺「我們是不是睡過頭了」,叫醒夥伴,原來才晚上九點。地上濕濕也讓
睡袋並非如此暖活,暖暖包倒是熱到燙人,翌日起床之後都不知道被我丟去
何處,就這樣,一直聽到水流聲、濕濕冷冷的淺睡到凌晨兩三點,夥伴辛苦
地起身煮了方便粥和薑湯,暖暖了開啟這一天虐待自己雙腳的登山之旅。

本遊記摘自茶裏王探險隊隊員amap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