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家樂福大賣場刷個一萬多元,自己都傻眼了,兩大車物品推到停
車場一直愣住在車前,一堆行頭塞滿小晡晡,人都坐的辛苦,心想,爬
山那天該怎麼背怎麼爬阿。行前幾天,陸續張羅登山杖、到華陰街買登
山包、到重慶南路買高級昂貴的雨衣充當登山衣,因為這都是網路推薦
的必需品。這幾天整理與分配全部的物品讓大家辛苦了,尤其是驊仔,
還有大家都盡心盡力幫得上忙:)茶裏王探險隊,YA!

十月五日那天,我都沒空提早補眠,結果那天夜車開的辛苦。僅淺淺睡
上一小時,說真的,根本沒睡著。後來我在台中清水休息站接下駕駛座
的位置,我從兩點半開始開車南行,路經台中、南投、彰化、雲林與嘉
義。同車一人已經睡傻了,開車的我聽廣播提神也聽的不知其所云,自
己呆滯無神,只知道作廣播的人都自high,狂叫駕駛可別睡著。但是自
己真的很睏,為了想早點休息,油門不知不覺就踩了下去,沿途時速一
四○公里奔馳在中二高,只花一小時給它快閃到嘉義,一直到現在都沒
收到罰單,我想我應該是安全躲過測速照相才對。

一到嘉義,隨即在中坑某處加油站睡覺,我真的累翻了。後來從嘉義市
區會合的另一車夥伴根本叫不醒沉睡的我們。就在這寶貴的四○分鐘內
,我才真正得以休息,我賴床賴得難看吧,趕緊起身洗把臉,到7-11
買個關東煮提神。不過接下來茶裏王探險隊就得馬上驅車前往高雄甲仙


南二高與聯外道路車路上少車,心想,這個連續假期算是跑到人少的地
方遊憩,不怕人擠人了。在甲仙鎮上,買了7-11當早餐,真是您方便
的好鄰居,而且還送你小叮噹磁鐵。這天還到甲仙鎮上喝個豆漿暖胃,
啟程之後我就開始休息狂睡,在梅山旅客中心之前,不醒人事的我根本
不知道沿途發生何事以及南橫美景。

關山啞口隧道是第一個景點,雖無濤聲但是雲海依然波濤洶湧,高山艷
陽映照,大嘆BRAVO。只是高山寒意颯人,身處台灣七哨之一的關山啞
口,望見層雲堆疊的美景,興奮之餘還是得穿上外衣才能振作拍照。一
旁有生意頭腦的小販早在販售熱呼呼的桂圓茶、咖啡、關東煮還有一份
八○元的大腸包小腸,只是高海拔的胃口似乎變小,沒有心動,更別遑
論行動購買了。

兩輛車風塵僕僕地到達向陽派出所,正在卸下大批登山裝備的我隨即看
到林務局管制站的替代役學弟負責遊客進出向陽森林遊樂區的人員進出
,當時他還在清潔洗手間。類似「今天已經有三百人上山了」的話語從
派出所繳交入山證件的夥伴們說出,不會吧!我們怎麼有工寮的床位可
供休息呢。我們環顧停車場四周,車輛多到不行,其中不乏五十人座的
豪華大客車。

背起行囊,硍,好重呀。誰說要喝茶裹王的阿><誰說要喝寶礦力水得
的阿><誰叫我雞婆要帶雞蛋煮蛋花湯的阿><

本遊記摘自茶裏王探險隊隊員amap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