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中央氣象局豪雨特報
95年9月29發布
因受滯留鋒面影響,明天起未來10天台灣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會有降大雨及豪雨的機會
請民眾注意,並請避免前往山區,以免發生危險。
**************************

9/29,距離收到這些東西也差不多一個月了,而今天是星期五,我跟柏樺、裕康、維哲約好去家樂福,採買10/6~10/7兩天一夜登山行程所需的物品,基本上,我們這一群除了裕康對登山還算有點常識外,其餘的,包括我,別說是一知半解,連要哪些東西全都不曉得,這一個多禮拜每晚我都跟裕康討論登山相關的有的沒的,上網到處逛逛有關登山的種種知識,無意間讓我跨足了這一個領域,雖然不算是專家,但一些簡單的東西勉強還知道是啥。

下班後,我直接去維哲家,當然,最後到的還是柏樺......

"拍謝拍謝,因為....."

柏樺還沒說完,我馬上接著回答:"加班對吧,習慣了啦" 大家一付半開玩笑的不屑表情看著他。

"別這樣啦,走,請你們吃晚餐。"

"真的假的??" 裕康問。

"真的ㄚ,走啦"

"也對,王品在等著我們呢" 維哲笑著說

"去你的王品,去家樂福樓下吃吧,美食街應該蠻多吃的"

"也好,那就出發囉"

由於我家的車今天晚上剛好有家人要用,維哲爸也不在家,所以維哲只好開著他媽媽的那台紅色無尾MARCH,載著我們三個大男人前往新店家樂福。

由於裕康是替代役,閒的很,所以前幾天有先拜託他來這裡探個價位,以及先看看要先買些啥,再加上裕康真的做了完整的紀錄,所以今天的採買算是相當的順利,雖然順利,但離開家樂福也差不多半夜一點,不過重點出現了......

"ㄝ......東西好像太多了ㄝ" 柏樺看著MARCH,還有我們兩台裝到滿出來,裡面東西價值超過兩萬元的家樂福手推車。




"好像真的有一點,不管了啦,裝不下也得裝ㄚ" 維哲說。

最後經過多次的排列組合,我們的裝法是,我跟裕康先坐進後座,坐好後維哲跟柏樺開始在後座堆東西,然後剩下的一些才放在前座柏樺那邊,由於大夥兒不想再花錢買塑膠袋,所以基本上,我跟裕康兩人間的後座空間,全部堆滿了沒有塑膠袋裝著的東西,所有的空隙已經全被我們給塞滿。

由於到時後打算從我家出發,所以東西先全部載到我家,一路上,似乎是呈現超載的姿態緩慢前進,更慘的是途中維哲為了閃公車,稍微有個小小的急轉彎,愛之味醬瓜在我右邊與右邊車門中間壓出了個清脆的聲音。

"啪~~" 一個玻璃罐破掉的聲音。

"哇~~~~~~" 我跟裕康叫了起來。

"幹,好鹹好噁心的味道阿~~~~ 哪個豬頭說要買玻璃罐頭的啦 " 柏樺嚷嚷著。

"靠的咧,我的車阿~~~~~~"

我想,維哲說到重點了,到我家卸完東西後,當然也包括那罐醬瓜,除了花了點時間清理車子內的碎玻璃外,剩下的我們真的無能為力......

醬瓜的汁,這一路上在車裡東流西流,最後全都滲進後座的沙發裡面去,一股濃濃的醬瓜味,誇張點,上了車就想問稀飯在哪裡。

"完蛋了啦~~~~~"

"哈哈,愛之味醬瓜車" 我跟裕康笑翻。

"你去給人家清一清吧,看多少錢我們在一起SHARE" 柏樺果然還算有點良心。

最後,大家在一片笑聲之下,離開了我家,他們三個也坐上那台醬瓜車離開,裕康,還帶著口罩......

-------------------------------------------------------------------------------------------

之後我花了一些時間把這些東西排放整齊,整理好後才上床睡覺。




明天中午大家要繼續約在公館,開始採買真正登山所需的裝備,背包、頭燈、登山杖之類的,可能得跑幾家登山用品店,於是睡前,我先晃了一下網站,看看公館附近有沒有這類的商店,另外今天沒看新聞,也沒看氣象,所以又花了點時間逛逛YAHOO新聞跟中央氣象局網站,但真的萬萬沒想到......

**************************
中央氣象局豪雨特報
95年9月29發布
因受滯留鋒面影響,明天起未來10天台灣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會有降大雨及豪雨的機會
請民眾注意,並請避免前往山區,以免發生危險。
**************************

未來十天,不會吧......

我們要出發的日子、出發的地點,也在其中......

-------------------------------------------------------------------------------------------

9/30,星期六中午,大家約在公館的頂呱呱,當然氣象也是相當的準,傾盆大雨......

由於雨天逛街真的相當不是滋味,但礙於時間緊迫,這些該準備的東西還是得買齊,就這樣,大夥兒總共逛了四家的登山用品店,買了一大堆東西,總共又花了上萬元。

記得以前在台南的大內當兵,由於是在廠庫,認識了不少玩車的朋友,其中有一個排長,他花了八萬元買了一台MISSAN霹靂馬,藍色,蠻帥氣的,之後他前前後後又花了三十幾萬元,把整台車性能的部份大改特改,連整顆引擎都給換了掉,由於他住台北,且跟他交情還算不錯,所以如果有一起休假他常常會送我回台北,在路途上,他常常告訴我,可以的話,不要玩車,因為它真的是個無底洞。

的確,玩車真的是個無底洞,登山也是,大夥兒基本知識都不足,就批哩啪啦的一頭栽了進去,每個人算一算也花了不少的錢,為了這個謎,我不敢說大家都很有那個超高度好奇心想把它解開,但是我有,所以,我總覺得不太對得起大家,怎知,更對不起大家的還在後頭......

"ㄝ......要是那天下雨怎麼辦" 裕康問。

我心裡才在打轉的問題,有人就把它給問了出來。

"安啦,這種雨下不了多久的啦,這幾天下一下,過幾天就停了,會好天氣的啦" 維哲說完後大夥兒都笑了笑。

果然大家都還沒看到新聞報導,基本上連續十天的豪大雨,應該會是條不小的新聞,但我卻在此時,企圖掩蓋這條新聞。

奇怪,以前的我不會這樣的ㄚ,我的個性怎麼變成如此了......

難道是什麼東西在牽引著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