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插天山系
位於台北、宜蘭、桃園的共同交界處
北接台北縣烏來鄉
南承北部橫貫公路
西臨桃園縣復興鄉
東倚宜蘭縣大同鄉
**************************

今天,一如往常的上下班,但是今天在上班的時間裡,卻有一半對著電腦螢幕發呆,心裡所打繞著,都是那些不可思議的事情。

自從前天星期六得到了些資訊後,我對於這件詭異的事情的態度,已經從最當初的好奇,轉為好奇與恐懼各半。

當初之所以好奇,是因為認為這是個惡作劇,一個可能是經過某個朋友精心策劃,要我們慢慢掉進他所設的陷阱裡頭的惡作劇,若我們能解開這個認

識我們的朋友刻意對我們所設的陷阱,並提前在他要告訴我們訊息的前一步揭穿他所要訴說的謊言,我們就能驕傲的在他面前炫耀,他的智商有多低

,搞這種爛玩意兒,或許,這樣聽起來有點笨,但能解開精心策劃的一齣戲,心裡還是存有莫大的成就感的。

話雖如此,直到上星期六我在電腦螢幕所看到的那個畫面後,恐懼已慢慢超越了好奇之心,因為我已經百分之百完全不相信這是個惡作劇,絕對不是



信是誰寄的,我還要繼續查下去嗎? 說真的,有時我真的有點想不去管他,過我正常的日子就好,但卻又想到如果有人真的想訴說什麼的話怎麼辦呢

?

就當我對著電腦螢幕發呆的同時,看到今天早上買的那罐放在電腦螢幕旁的茶裏王,想到上個月底,我們這幾個好友,無心成立了個茶裏王探險隊,

至於探險隊裡的宗旨有提到,『險』的定義泛指各種新鮮、不曾嘗試過的事,當然也有險峻、危險的意思。

沒錯,這輩子若就這麼平凡的過,那也只是一個吃喝拉撒的軀體而已,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 (忘了這是哪個抗癌鬥士說的了) 更何況,明知新鮮事

,卻不去勇於嘗試,已明顯違背了茶裏王探險隊的宗旨,就這樣,下班時間到了,上班該做的事的進度,沒往前推進多少,但對於這件圍繞在宜蘭縣

大同鄉以及泰雅族之間交錯的謎,就在今天整個辦公時間裡,讓我鐵了心要把他追到底。

下班騎車回到家後,看了一下手機,有一通未接來電,查一下發現是維哲打的,於是我便回撥回去。

"喂,你剛剛找我ㄚ"

"對阿,到家了嗎" 維哲問。

"嗯嗯,什麼事"

"我今天有查了一下,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一些有關山胡椒的資料了"

"喔? 真的假的? 你不要跟我說他的學名俗名那些喔,那些我都知道了,要有點實質效益的東西。"

"這還要你講嗎,拜託,山胡椒,對於原住民來說,是一種很常用的食物或是調味料。"

"喔?"

"嗯嗯,跟他牽涉有關係的,包括了賽夏族跟泰雅族,不過我還是不知道它所代表的其他涵義為何。"

"這麼說來,這也是個跟泰雅族有關的東西囉。"

"嗯嗯"

"我想想......" 山胡椒、菱形圖案木雕、烏心石,這三個東西,沒有直接,也間接的跟泰雅族有關,看來種種線索都指向了宜蘭縣大同鄉的泰雅族



"那畫眉呢? 有著落嗎?" 我緊接著問。

"沒,跟你查到的一樣"

"喔喔,那問一下,哪個六日有空阿,來去爬山,兩天一夜的。"

"兩天一夜?? 去哪阿"

"宜蘭縣大同鄉。"

"就去那? 但是去那幹麻,現在還是啥都沒有。"

"拜託,誰規定要明確了才去的,我們是去那爬山,找不到這件事的線索就算了,爬爬山運動運動也好。"

"爬什麼山阿?"

"插天山系。"

"插天山系???" 維哲對於這個山的名字充滿疑問。 "從沒聽說過這個名字。"

"它是位於桃園縣、台北縣、宜蘭縣的共同界山,南邊就是北部橫貫公路,聽說在宜蘭那一帶蠻漂亮的"

"好ㄚ,我時間都可以啦,你確定再跟我說,不過,問一下,幹麻要兩天一夜? 反正北台灣而已,住旅館太貴了吧"

"我哪時說要住旅館的,是搭帳篷住睡袋",住在山裡。"

"有沒有搞錯,真的假的。"

"真的ㄚ,因為很多風景要真的待在裡面才看得到,當天來回,都只有一般常見的景色。"

"那那些裝備呢,我們應該都沒有吧。"

"看是買或是借的看看,總之以後應該都用得到吧"

"嗯嗯,那你時間確定好再跟我說,我應該都OK"

"好,路線我也要規畫一下,看要走哪個路線"

"嗯嗯,不過別太晚阿,之後我六日可能要補習了"

"是喔,補什麼?"

"不動產鑑價師。"

"是喔,聽起來還蠻屌的,好啦,我規劃一下,再問問其他人再跟你說。"

"好吧,那先這樣囉。"

"OK,BYE"

"BYE"

就這樣,我同樣問了問其他人,柏樺沒有意見,裕康他對這個興致還算高,而學治說只要時間允許他就跟,另外,大家對於露宿外頭的構想,也都頗

能接受,理由很簡單,嘗試一下也不錯。

所以現在剩下就是敲定時間,我看了看行事曆,接下來的雙十國慶及中秋佳節,是個今年難得的連假,只要休十月九號,這樣加起來就是連五天,不

過大家想歸想,但卻不能休。因為,今年五月的端午節,大夥兒都集體請了兩天假,跑去峇里島玩五天,且都已經都跟同事說好了,十月九號,是他

的。

但照時間看來,十月六號到十月七號的兩天一夜,再適合不過,十月八號還可以在家休息一天,好,就這麼定了,就10/6到10/7兩天吧,上山賞明月

去。

至於行程,雖然我跟大家說我會研究研究,但大致路線我應該都已經決定好了,因為,我要去的,就是那個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