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四個數字,經過簡單的加減乘除,會演變出千百種可能
但若要將四個數字演化出的各種可能
勾勒出一個複雜的幾何圖形
光用想的是辦不到的

更何況
跳脫數學運算公式..............
**************************

9/15,倒扁圍城日,今天告訴我,不要坐捷運,不要經過火車站附近,不然只有堵在裡面的份,今晚的聚餐,選在公館,也是為了特地避

開該地區。

到了公館,車停好,看了一下時間,糟糕,已經七點十分了,我用小跑步過去吉野家,到了門口,結果......

沒人來,好樣的,遲到竟然還是最早到,阿現在是怎樣?

因為我實在有點餓,所以先去點東西,上樓邊吃邊等他們,一直到七點半左右,所有人才到齊,看來以後想約七點,應該跟大家說六點半

比較恰當。

"拍謝拍謝,公司今天比較忙,拍謝拍謝" 柏樺最後一位來的,連忙的道歉著。

"沒關係啦,呵呵,大家都知道你一定是最後一個,下次記得最後一位要買飲料,哈哈" 維哲說。

"想太多了,你們都點了嗎?"

"都點囉,你先去點吧" 我說

"OK,對了,早上我有去領掛號信,真的跟你說的一樣。"

"哈哈,你欠我一罐飲料,加遲到,共兩罐"

"想太多" 一個中指出現在我面前。

"你先去點吧,等會再看看那些東西"

"哪些東西?" 學治問。

"就最近大家都發生了件奇怪的事" 裕康說完接著向學治解釋整個事情經過的來龍去脈。

"哇咧,這麼複雜喔"

"複雜倒還好,詭異倒是真的。"

這時柏樺拿著他點的雞錦丼上來了,他坐下後,先從他背包拿出他今天去領的掛號信給我。

"挪,就是這個,跟你說的一模一樣。"

"不瞞你說,這封信,我跟維哲跟裕康都有收到一封"

"真的假的?"

裕康又向柏樺解釋了一次,這時我小心翼翼看一下這封信,稍微搖了搖,感覺裡面有個小東西。

"ㄝ......可以開嗎?"

"OK阿,反正照你們所說的話,這封信應該不會是寄給我的,就開吧,看裡面放了什麼"

我拿出隨身攜帶的剪刀(怪了,我沒是隨身攜帶剪刀幹麻),從旁邊把它剪開,剪開後,用左手擠一下把信撐開,把裡面的東西倒出來,倒

在我的右手上。

現在躺在我右手上的東西,第一時間也看不出個所以然,看起來像是塊木頭,就像是一顆樹的主幹,把它橫切片一片下來的縮小版,一個

直徑約五到六公分的不規則圓形,厚度約一公分,兩片切的相當平整,雖不能稱得上是圓滑,但可以看得出來是經過人工處理過的東西。

"學治,你沒有收到信嗎" 裕康問。

"沒ㄝ,我兩個禮拜都在嘉義,如果照你們所說寄掛號信的話,我昨天回到台北的家沒有看到逾期未領的通知,所以應該是沒有。"

這時大家也把自己收到的東西拿出來放在桌上,除了范裕康的信封已經丟了之外,其餘的三封信封,真的都長的一模一樣。另外就是這四

樣東西,令人不解的東西。

"你覺得呢,這些東西你有辦法分辯嗎?" 我問問學治,因為對於我們來說,他可以算是半個生物學家,每次一起出去爬山之類的,路上遇

到的動物,他很多都能夠說出他的名字,這也是這次大家聚餐找他一起來的原因之一。

"ㄝ......" 學治把這幾樣東西,拿起來看一看,一個接著一個,研究了好幾分鐘。

"實在不是很清楚,但是那個羽毛,有點像是畫眉鳥的羽毛。"

"畫眉鳥???" 柏樺說。

"嗯,因為從他的羽毛紋路跟大小看來,應該是畫眉鳥沒錯,但是畫眉鳥的品種相當相當的多,顏色也相當豐富,所以這是哪一種畫眉鳥

,可能要仔細查證過後才會知道"

"那其他的東西呢"

"老實說,除了那個菱形木雕是個木雕之外,剩下的兩個東西,我真的不知道是啥"

其實,學治會有這樣的回答,大家顯得一點都不意外,因為,畢竟他是學法律的,額外懂這麼多動植物方面的東西,對我們而言,已是相

當的厲害。

"不過,我有個朋友,他是真正專業,主修植物,現在在台大的研究室工作兼修碩士,我可以幫你們拿去問他。"

"會很久嗎?" 維哲問。

"我打電話給他看看,如果他在學校裡的話,等等就可以送過去給他,這裡到他那邊應該蠻近的。"

"嗯嗯"

學治拿起電話打給他的那位朋友,從他的對話聽起來,似乎他那位朋友有在學校裡,等等就可以把東西送過去。

"嗯,他有在學校,他說可以幫我們看一下,如果不急他說還可以幫我們用儀器鑑定鑑定。"

"儀器? 屌喔,呵呵,那再好不過了,學治,謝啦" 裕康說

"柏樺,吃完沒" 我問。

"早吃完了,感覺吉野家改裝潢、整體包裝變高級後,餐點的份量都變少了。" 柏樺說。

"我也是,感覺吃不飽,那等等大家一起去把桌上的這些東西拿過去之後,去公館吃小吃" 裕康說。

"我贊成" 我話才說完,便聽到吉野家服務員對我們說了句話......

"不好意思,現在因為用餐時間人比較多,所以我們可能不方便讓你們在這討論事情,不好意思"

我回頭看了看,真的不少人在找位置,才發現其實不好意思的是我們。

因為等等要把這些東西交給專業人士,所以我先拿出相機把這些東西從個角度拍一拍,再把這些東西統一放在另一個小袋子裡交給學治保

管,接著大家趕快把東西收一收,背著背包離開,前往下一個目標 - 台大實驗室。

"學治,問一下,你是怎麼會認識那樣的一位朋友阿?" 維哲問。

"喔,沒有,就以前常常去爬山,認識的。"

"男的女的?"

"女的,長的還算不錯"

"看看人家,爬山也能認識女生,維哲你要加油了啦" 裕康拍了一下維哲的肩調侃的說。

"是是是,阿學治你這樣就不行了,有認識不錯的也不介紹一下"

"拜託,人家早就名花有主了啦"

就這樣,一段有點距離的路程,大夥兒沿路盡是聊些有的沒的,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台大植物系的專用實驗室。

"到了" 學治說。

外觀上看來,其實只是普通的教室,但外面寫著告示,並不允許一般學生等進入,我想大概也包括我們。

學治打電話請他那位朋友出來一下,幾分鐘後,門打開了,一位穿著工作服的女生走了出來,由於戴著口罩也看不出完整的長相,只是聲

音感覺還算甜美。

"學治ㄚ,好久不見囉"

"對阿,最近還好嗎"

"還過得去啦,最近比較累是真的,在趕論文,往往要做實驗做到大半夜。"

"這樣ㄚ,那.......這些東西麻煩妳真的方便嗎?"

"可以啦,小事一樁,其實做實驗做到大半夜,並不是真的很忙,只是往往要等儀器把數據跑出來,所以不少時間都是在旁邊趴著小歇一

番,所以幫你查一下這些東西應該是OK啦"

"這樣喔,那就麻煩囉。"學治把這些東西放在一個小袋子裡給他。

"裡面還有個鳥的羽毛,想說你對動物也有點研究,所以也要麻煩你一下"

"這個我盡量,只要不要是太稀奇古怪的東西,應該都還可以啦,對了,這些東西明天你們應該就可以拿回去了,沒意外的話,今天晚上

或是半夜就會有個結果。"

"嗯嗯,謝謝囉,有結果的話,先打電話給我就可以了"

"半夜也打嗎,呵呵"

"開什麼玩笑,只要你打,我一定接。" 學治這麼說,大夥兒都蠻訝異的,因為以往他睡覺通常都是關機。

接著大夥兒一同像這位學治的朋友道謝後,離開了台大實驗室。

這回,大家真的都餓了(吉野家餐點真的縮水了喔),所以決議又重回公館夜市,後來總共吃了臭豆腐、蚵仔麵線、兩包鹹酥雞,還有十點

多仍在排隊的青蛙撞奶。

今天,也是迎接週末到來的第一個晚上,竟然沒有人想回家,後來除了學治不會打麻將回家以外,其餘包括我在內,都去陳維哲家打牌,

以這個時間來看,今天應該大家摸個八圈,就可以吃吃早餐回家睡覺,所以後來又到景美維哲家附近,買了四份香雞排,再去全家買了兩

大罐悅式礦泉茶品,來迎接今晚的方城之戰。



9/16大半夜

唉,體力真的大不如前,才剛過凌晨一點,大夥兒已是頻頻哈欠,維哲絕活槓上自摸今天全沒出現,還輸了一屁股,反而最像是進入夢鄉

的柏樺,氣勢如虹,擋也擋不住。

一點、兩點、三點,時間一直過,大家打的真的接近半夢半醒之間,一直到三點半多,一通電話突然嚇了大家一跳,竟然半夜三點半會有

人找維哲,會是仰慕的人嗎?

維哲起身去房間拿手機出來。

"學治打的ㄟ,他也還沒睡喔,不會吧" 維哲說完後接起電話。

"喂,還不睡喔" 維哲說。

幾秒過後......"喔,你等一下"

"子驊,他要你聽一下"

"什麼大事阿,難道是那些東西的結果出來了嗎" 我說。 "喂?"

"喂,子驊嗎"

"嗯,什麼事阿"

"我那位台大植物系的朋友打電話來了"

"嗯嗯,那他怎麼說"

"他說那個果子的東西,是山胡椒"

"珊瑚礁? 你說是海裡的那個珊瑚礁? 怎麼可能?"

"不是啦,是山胡椒,山裡面的胡椒的山胡椒"

"喔喔,然後呢?"

"那個不是重點,重點是柏樺收到的那封信的東西"

"喔喔,你說那塊木頭嗎,那是什麼"

"他說那是『烏心石』"

"烏心石????"

"嗯嗯,烏心石是一種木材的別名,本名他剛剛有跟我說,但是忘了,重點是烏心石是最頂級的木材的一種,台灣只剩下一個地方有了,

但礙於政府法令,全面禁止開採。"

"只有一個地方有? 哪裡?"

"正如你們的寄件者的郵局的地方,宜蘭縣大同鄉"

".............." 我聽了一時不知道要答些什麼,整個事情到此更加的詭異。

"既然禁止開採,那這塊木頭怎麼來的?" 我問。

"好問題,我剛剛也是這樣問我的那位朋友,他說雖然這樣的樹種,只有宜蘭縣大同鄉才有,但是那一帶的這種樹,也是少之又少,而且

當地原住民的人們相當保衛這種珍貴的樹種,再加上當地派出所的不時巡查,所以想要盜採這樣的木材幾乎是不可能。"

"對阿,那這怎麼來的。"

"我朋友他就因為這樣,所以他特別做了碳元素鑑年法,雖然這樣的鑑定方法所得的結果會相當的粗糙,但可以作為一個簡單的依據。"

"所以......" 我聽的有點幕煞煞的問著。

"我朋友說那塊木材從砍下來到現在,應該約有兩百年到五百年的歷史了,詳細的年份實在無法判別。"





當地原住民保衛著?? 原住民?? 指的是泰雅族嗎??

還有那兩百年前到五百年前之間所砍伐下來的烏心石??



我心裡再次浮現各種的可能,其實,是什麼都沒有浮現出來,因為,我已完全摸不著頭緒,但我想,我應該可以確定了一件事......

這,不是個惡作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