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要把時間拉回到2001年的10月........

2001/10/20,風和日麗的星期六,閒著沒事,臨時決定與友人一同上陽明山騎車晃晃,機車騎著從仰德大道上去,進入陽明山後,像極了標準的觀光客,每個景點到了就下車,照照相,休休息,上車走人,前往下個景點。

景點沒有特別安排,所以相當隨意,愛怎麼騎就怎麼騎,想去哪裡就去哪裡。走著走著,來到了小油坑。
重重的硫磺味,不時冒著泡泡的泥漿,還有冉冉上升的熱氣,證實陽明山的確是火山之一,雖然陽明山已被判定為休火山了,但仍有學者認為,陽明山還是個活火山,只是沒有活絡的動作而已。

就在友人去洗手間,我在外面附近晃晃的同時,發現旁邊的斜坡的草地裡,有個閃閃會發亮的東西,乍看以為是一般的露水,但又覺得那發亮的樣子有點不尋常,走進點,越過步道,往前一看,一個小小的盒子躺在那邊。我再往裡面走去,把它撿了起來。它是一個鑲著幾個亮片的藍色小盒子,用一個簡單的卡榫闔了起來。
這個東西,應該不屬於這裡,但卻出現在這個地方,引起我的好奇,雖一度想把它打開來看,但又想保守這個啥都不知道的秘密,於是我把它放進背包,回到正常遊客該出現的地方。

我們繼續在小油坑的附近閒晃,看到了一條步道,通往七星山主峰,上面寫著約40分鐘。但看看手錶,這時時間已經下午三點多,來回的話要花上一個多少小時,所以選擇作罷,但至少也讓我知道,七星山主峰,要從小油坑的地方上去。

旅程結束,回到家,我第一件事想做的,就是去打開這個盒子。
放下背包,拿出盒子放在自己的書桌上,雖然現在已沒有太陽,但這個盒子卻是一樣的耀眼,我小心翼翼的打開它,裡面什麼都沒有,除了一張紙捲.......


(基於保密,名字還是不公開的好)
**************************************************
Dear XXX:

還記得我們的認識地方嗎? 沒錯,在陽明山,陽明山的擎天崗。
這些日子,很高興你能陪著我渡過,未來會是怎樣,我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也不敢去想。
妳說你要去一個地方很久,時間,五年,地點,不願告訴我,我想我都可以體諒,或許,該爭吵的,也都過去了,時間已經走到了這裡,再怎麼說也無法改變什麼,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誠心的祝福妳,並希望能跟妳訂一個幸福的約定。
還記得,你答應過我要在妳離開的前兩天,跟我再去一次擎天崗、爬一次你我都沒去過的七星山主峰吧。
聽說七星山主峰上,風景很美,可以眺望整個台北盆地,上面還有一個小小的立碑,註明著地點與標高,我希望那天,你能把這封信帶著,我想來把這封信,埋在那小小立碑下方。
五年後,九月,你生日的那天,也是你答應我你會回來的日子之後,我們在一起登上七星主峰,把我們的誓言給拿出來,好嗎? 至於誓言,我當天會帶去的,誓言是什麼,我也會在當天再跟妳說。只希望,你能保留好這封信,把它一同帶到陽明山。

最後,還是祝福你旅途一路好走,不管到哪裡,只要你抬頭看看天空的星星,遇到的困難與挫折,我會默默的幫你一一解決的。


愛你的XXX 2001/7/28

**************************************************

看完這封信,我馬上翻翻那張所謂的誓言,結果夾在盒子的底層。

誓言寫的相當的簡單,就五個字:我們結婚吧!

另外在這張紙頭上,還有兩個人的簽名,簽的相當的潦草,有可能是在現場簽的,但不管怎麼說,這個盒子裡除了一封信,還有一張雙方約定的誓言,一點也不少。

問題來了,為什麼埋在七星山主峰的盒子,會出現在小油坑旁極度不起眼的草地山坡裡,火山把它噴出來的嗎?這是什麼白痴推論,如果是的話,早就是頭條了:陽明山火山爆發......
但我想原因應該不外乎幾個,地震、颱風、強鋒等等造成的吧,小油坑位於七星山主峰下不遠,這個推論應該是可以接受的。


不管原因為何,它沒有在它該在的位置,我把它撿走了就該把它放回去,五年後,我當場算了算時間,那就是2006年9月囉,果然還相當的久,但在看完這封信之後,我想這已經變成我的責任,如果在2006年9月之前我沒有把它歸到原位,除了對不起他們、對不起我自己之外,台北淒涼的愛情故事又多添了一筆。於是,我把這個盒子好好的收著,就等那五年後,擇日登上七星山主峰,替他們將這個寶盒埋回原位。



~~~~~~~~~~~~~~~~~~(Five Years Later)~~~~~~~~~~~~~~~~~~~



七星山,位於大屯山東側,山高約海拔一千一百二十公尺,七星山山腹與大屯山相同,皆有火山口之遺跡存在,有多達十餘個的噴氣孔。《台灣府志》對於七星山之名稱由來有如下記載:「七星山,七峰錯落,圓秀如星,故名。」


2006/8/6 星期天 今天是重要的日子,除了因為是第一次攻頂-七星山主峰之外,還有個神聖的任務,那就是把這傳說中的那月光寶盒,送上七星山。因為我不知道到底是2006年9月的哪一天,所以決定八月就去把它送回去。

一大早,跟朋友約七點在士林捷運站集合,騎車上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再到遊客中心準備一下,預估花上六七個小時的時間,把包括七星山主峰等一些景點,用步行的方式,沿著步道把它征服。今天也是我第一次知道了另一件事,那就是要登七星主峰,不一定要到小油坑,有相當多條路都可以到達,而勇於挑戰的我們,選了最長最艱辛的那條,選擇從苗圃出發。

從旅客服務中心出發,從苗圃登山口入山,沿路石階做的還算不錯,步行起來算是相當好走,一直到海拔八九百公尺左右,先右轉切入七星公園晃晃休休息,它是在山上的一片大平地,經過佈置點綴,變成了一個很美麗的公園,有人做早操,有人打太極,還有兩隻不知道什麼叫做累的米格魯四處玩耍,當然這裡所不能或缺的,就是俯瞰台北街景,我指不到我家,但想看到台北101或是新光三越,卻是一點都不難。
離開了七星公園,下一站就是今天的目標,七星主峰。我們接回原路,繼續朝著主峰邁進,但雖是同樣的路,以七星公園為分界,繼續往上走的路,卻是相當難走,或許用陡峭來形容過分了點,但是那石階的坡度,已明顯高於60度。這也是為什麼同一條路,七星公園以下的遊客在步道內的密度相當高,但自七星公園往上走,遊客卻是稀稀疏疏的原因吧。
60度的坡度,我們以走十階,休息一階的方式前進,唉,誰叫我們都是打籃球的,擁有過人的爆發力,這十階走來比一般人都還快,但是,畢竟我們不是踢足球的,走的快但持續不久,肌耐力相當的差。10月份,已安排了一個嘉明湖的行程,海拔3310公尺,足足是七星山的三倍,若是七星山主峰都上不去,嘉明湖,真的就別去了。
接近頂端時,明顯的看到雲飄了過來,說它是雲,不如說它是霧,陽光瞬間消失,能見度瞬間降低,不久後飄起了雨,接著還越下越大,彷彿阻擾我們的前進,但這一路,我是不會放棄的,因為我的背包,還放著個重要的東西,我一定要在今天,就是今天,把它放回它原有的位置。
"七星山主峰 1120M 台北市第一高峰" 這樣的一個立碑,矗立在我們的面前的同時,雨停了,霧也慢慢的散了,像是要讓我們迎接成功的到來,只是這個立碑,並不如信裡所說的小小的立碑,其實還頗大的,我試著繞繞四周,是否還有其他類似這樣的石碑,結果是真的沒有,就這麼一個,清楚寫著地點、標高。

我拿出背包裡的盒子,檢查了一下,確認信與那封誓言還在,並盡量讓他與原狀相像。我找了一下信裡所說的位置,立碑之下,一半邊是經過人工打造的石階與平台,這些相信已存在這裡許久,絕不會是五年內的產物,於是我往另一邊繞去。
另一邊,也是正面的右前方,有一小塊地方,長滿了長草,這也是立碑旁唯一有土壤,可以埋東西的地方,走近點,把草撥開點看了看,或許是時間已久了,再加上高海拔的地方,天氣變化多端,我完全看不出有人曾在這挖過埋過東西的痕跡,我無法確定這個位置是否正確,但,總覺得背後有著一股力量,驅使我就在這把寶盒放進去,就像是寶盒在對我說話一樣,它吶喊的告訴我確實是這個位置,希望我趕快把它放回去。
我兩膝跪在地上,雙手捧著這個寶盒,看了看這小塊土壤,抬頭看了看這個立碑,這個情境,是不是五年前也同樣發生過? 時空變換,人事已非,但我要做的,是要把原本應該牽在一起的那條線,把它給接起來。於是我把寶盒放在一旁,用雙手開始挖開這個泥土,直到有一定的深度,及放得進寶盒的寬度為止。我把身旁的寶盒拿起來,從那個洞放了進去,再用旁邊的土把它給蓋起來,再用點草鋪上去,我可不希望,接下來的一個月,這東西又被颱風給吹了出來。
大功告成,我站了起來,拍拍身上及手上的塵土,我現在的心情,跟這陽光灑下印在台北市最高處的心情一樣好,我們在這附近拍拍照,眺望一下大台北盆地,以及金山及石門方向的出海口,經過充分的休息及水分的補充後,我們離開了七星山主峰,繼續踏上我們未完成的旅途。

在主峰的隔壁,還有個東峰,只比主峰低14公尺,也是我們這次的行程之ㄧ,由於相隔不遠,所以約15分鐘左右,就抵達了七星東峰,稍作停留之後,從另一條草原陡坡下山,我們並不選擇小油坑的登山路線下山,因為小油坑處在陽明山的北側,下山後會離停車場很遠,所以選擇了冷水坑的下山路線。
這一路下山,我們經過了教育廣播電台、夢幻湖、冷水坑溫泉、冷水坑遊客中心(用中餐)、菁山吊橋、牛奶湖,最後再走一條冷門的幽靜步道,切回苗圃下山,這一趟行程,約從八點開始,下午三點結束,整路路成共約八公里多,繞經了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最精華的地帶,蠻適合一般遊客的,這條路線值得推薦(路線由我朋友yazatasyz所提供,再此特別銘謝

回到家,這在我家沉睡了五年的寶盒,已不在我家中,捨不得嗎? 不會,因為我讓它去了更有意義的地方,或許吧,五年來,雙方已經各奔東西,早已忘了這個誓言,也忘了這個約定,或是有各有各的幸福生活也說不定,但不管怎麼說,這五年前所許下的誓言,五年後要來實現的約定,將永遠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我們結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